Archive for May, 2017

2017年4月份超級聯賽成績及排名

Tuesday, May 9th, 2017

第十七屆亞洲學界保齡球錦標賽消息

Tuesday, May 9th, 2017

第十七屆亞洲學界保齡球錦標賽於2017年4月30至5月6日在香港舉行,中國澳門保齡球總會派出四男四女運動員參加比賽,代表團名單如下:

總領隊 :陳澤武
副總領隊:馬志成
領隊  :陳均輝
教練  :姚文友

男子運動員:趙浩樑(粵華中學);馮駿亨(粵華中學);唐文俊(慈幼中學);鄭爾軒(培正中學)。
女子運動員:黃淳欣:蘇靖嵐:蘇子晴:鄭樂妍。四位女子運動員皆為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的中學生

本次賽事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資助。

第一個比賽日個人項目中,女子運動員黃淳欣在開賽的三局發揮並不理想在後三局奮起力追,最後一局更打出234分以總成績1104獲得銅牌。其餘女子運動員成績鄭樂妍第10;蘇靖嵐第14;蘇子晴第16。男子運動員在個人賽成績馮駿亨第7;鄭爾軒第9;趙浩樑第11;唐文俊第28。

第二個比賽日進行雙人項目,男子組合1是馮駿亨/趙浩樑;組合2是鄭爾軒/唐文俊。馮駿亨/趙浩樑兩人發揮出色,曾經一度落後領先的香港組合四分,一直守在第二的位置未能反超比分,最終兩人以2505分獲得一面銀牌,另一對組合鄭爾軒/唐文俊位列第12位。女子方面第一組合蘇靖嵐/黃淳欣兩人發揮十分穩定,在對手出現失誤的情況之下,兩人在最後一局打出423分,總分2221分反超中華台北組合13分奪得歷史性首面金牌。另一對女子組合鄭樂妍/蘇子晴發揮亦十分出色,總分2167分僅以20分差距位列第四。

第三個比賽日進行隊際項目,澳門男子隊在第一局打出811分占據在第二位,但隨後發揮不理想,最終以4569分位列第六位。澳門女子隊士氣高昂,由第一局開始一直領前,在平穩的發揮之下四人打出4310分以61分的優勢奪得第二面的金牌。


與此同時,黃淳欣後來居上,三個項目總分3442分再奪女子個人全能的金牌。

澳門隊三名男子及四名女子運動員晉級男子及女子優秀賽。黃淳欣保持著強勢,在兩日每日八局合共十六局的對抗賽中,一直在前三的位置,最終打出3276分以第二名位置進入梯級賽。在第一輪的比賽與中華台北的吳婕榆對賽,雙方的比分膠著,在最後一格對手打倒兩個全中,以189比183獲勝,黃淳欣只能獲取一面銅牌。


在整個賽事的獎牌榜澳門總共獲得三面金牌,一面銀牌及兩面銅牌,位列第一位。澳門隊更獲得大會頒發女子團體冠軍及全場團體總冠軍兩個大獎。